close

最近看到朋友在玩卡德里亞道具屋,結果自己也掉進了這個坑

這是一款不必開著螢幕的放置類手遊,雇用工匠生產道具 賣給客人來賺錢,也能給冒險者穿 增加戰力,基本材料會隨時間增加直到倉庫滿了,特殊材料需要雇用冒險者去探險獲得。
工匠和冒險者都是一次雇用,死心踏地的為你工作!

雖然有聽說官方有給配點的資訊,但我沒找到,只找到簡體的攻略,但那配點超極端,個人喜歡平均的點法,也順便練練Excel分享給大家
給迫不及待想看工匠配點的傳送門,是google試算表請安心服用
我做了兩個試算表 10工匠版、和可以自己調整的試算表
工匠一等的時候會有起始點數,我直接設定在總點數那裏了,一等的時候總點數會有點數,但是沒有可以支配的點數,兩等之後才開始有能夠自己調整的點數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D_WIafJh_yQS1v1jIp43KeI_-AWzK9R5uF5t-6j4cjo/edit?usp=sharing

工匠的技能點數攸關到能不能生產更高階的道具,作者也才剛玩,目前已知19等能用金幣雇用第9位工匠(當然用鑽石的話你早早就可以顧滿10位工匠了,有沒有這必要就自己衡量囉)
每位的工匠技能都不太相同,所以怎麼配點變成了一門學問!
一開始工匠數少的時候,建議可以扣著一些點數不要加,等到有不能做的道具再依需求來加點,雖說工匠點數可以重製,但只有第一次是免費,之後就得花費鑽石了。

雖說應該拿到各道具所需最高工藝點數的資料再來配點比較準確,但我實在找不到這資料,所以就用平均的方法配了
我是假設工匠都是兩等來配,這樣工匠滿等時誤差也不會太大,要看比例也好看
而9工匠和10工匠版本,有些工匠的配點差異有點大,建議等工匠數達到上限 要洗點在洗

工匠人員簡介
 

普通工匠
(+5點)
鐵匠 鐵匠鋪 1等 鍛造、武器
護甲匠 鐵匠鋪  3等 鍛造、護甲
木匠 手作工坊  1等 武器、木工
皮匠 手作工坊  3等 護甲、制皮
裁縫 手作工坊  5等 裁縫、鑲嵌
藥劑師 翡翠庭院  3等 木工、煉金
巧手工匠
(+7點)
附魔師 巫師塔  1等 附魔、符文
制弓師 工程學院  1等 武器、鑲嵌
珠寶匠 翡翠庭院  1等 鑲嵌、珠寶
製琴師 工程學院  3等 制皮、木工
女巫 巫師塔  3等 煉金、附魔

大師工匠
(+9點)

藝術家 翡翠庭院  11等 鍛造、裁縫、珠寶
鍛造大師 鐵匠鋪  11等 鍛造、武器、護甲
裁縫大師 手作工坊  14等 護甲、制皮、裁縫
煉金師 巫師塔  11等 制皮、煉金、符文
修補大師 工程學院  11等 木工、鑲嵌、珠寶
巫師 巫師塔  14等 煉金、附魔、符文

 

做完這試算表的心得是,我是個Excel生手啊!!! 感覺簡單的功能,卻花了我一個下午才完成,還有想要的功能做不出來,只好換個方法代替了。

不管是遊戲還是配點表還是Excel的問題,都可以在下面一起討論哦

 

arrow
arrow

    無心快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